返回首页

诸城市蔡家沟村:两项目获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在日前揭晓的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中,潍坊市的“蔡家沟,开启一场文旅融合振兴乡村的试验”和“城市历史文化街区新时代文旅融合联动建设的‘十笏园路径’”两个项目榜上有名。

  自2017年底以来,诸城市蔡家沟村7位本土艺术家发起打造“蔡家沟艺术试验场”,依托该村的民俗、村居、环境等资源,倡导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理念,让村民亲自动手设计自己的家园,极大地调动起村民的参与热情,逐步将该村建成具有文创产业平台、社区服务、艺术创作、学术研讨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村庄,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往。 

  十笏园文化街区是潍坊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也是全省10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近年来,这里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画都、金石之都、潍县古城”等潍坊特色文旅IP的文化名园,成功走出了一条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十笏园路径”。 

  据悉,每两年评选一届的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山东首个省级文化创新奖,也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省文化创新最高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