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鄄城:让社科普及成为文化振兴的“首席”动力

  近日,山东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走进菏泽鄄城,一场场精彩绝伦、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为群众送来了“精神滋养”。 

  丁杨寺村村支书郭怀亮,在听完《春秋霸主第一盟》的讲座后说,专家的讲座,让他了解了鄄城源远流长的文化,无形中也增强了文化自信。 

  “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基层专兼职宣讲员、驻村工作队的力量,通过宣讲,开展‘三农政策’、脱贫攻坚政策等宣讲400余场,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传国介绍,通过宣讲,群众不仅增强了脱贫致富的意愿,还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鄄城县积极充实群众的“精神食粮”,在全县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最美鄄城人、五好家庭等评选,实现四德榜行政村全覆盖,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文明新风“吹”遍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前几日,冯雨和李娇的婚礼在郑营镇冯庄村的小广场上举行,这场婚礼通过村里的红白理事会参与,从订婚到结婚,一共花了28000元。“婚礼不仅风光热闹,还为我们省了不少钱。”冯雨说。 

  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表示,加强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既是推进鄄城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又是助力鄄城县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今年是鄄城县实现‘三年大变样’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不断创新社科普及思路,探索社科普及的新形式、新途径,进一步丰富‘科普’内涵,让社科普及成为文化振兴的‘首席’动力。”张伦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