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泰山景区黄前镇举办文化带头人培训班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4月21日,泰安泰山景区黄前镇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化带头人培训班,全镇30余名文化带头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泰安市文化馆的专业舞蹈老师对学员们进行广场舞培训。老师从舞蹈的基本步法、动作姿态、节奏和表情、形体展示等基本要领入手,通过自己的示范为学员们传授舞蹈技能。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广场舞《卓玛》,老师为学员们认真讲解每个分解动作要领,从收腹、挺胸、立腰、提气等基本站姿,到甩手、抬腿、转身等形体仪态,仔细进行示范和指导,带领大家反复练习。学员们做得不到位的动作,老师认真指点纠正,对每一个步法、每一个手势、每一个要领,力求做到精准完美。

  学员们学得非常认真,反复揣摩老师讲解的动作要领,对照老师的示范动作反复练习,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一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舞蹈培训,我学习到了广场舞的基本技巧,掌握了广场舞的基本要领。还学习了新的广场舞,回去以后,发挥文化带头作用,带领大家认真练习,让我们的广场舞队伍动起来、活起来,为大家带来欢乐和健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前镇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加大广场舞、腰鼓队、故事队等方面的培训,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倡树文明风尚,通过党建文化引领群众精神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