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文化广场建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张严新 报道
  本报枣庄讯 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德胜庄村党支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积极修建以“仁和”为主题的文化广场,受到群众的欢迎。
  广场位于村北,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绘制了以“仁、和、礼、智、信、孝”为主题的文化壁画6幅,壁画线条明快、色彩鲜艳,极具视觉冲击力。配备了篮球架、扭腰器等健身器材10套,种植了龙爪槐、红叶石楠等观赏树种,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文化广场集体育、文化、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建成后,解决了该村文体活动场所缺失的问题,满足了村民的文化健身需求。
  德胜庄村村干部告诉记者,“仁为本、和为贵”,在社会主义法治前提下,弘扬“仁和”文化,可以让乡土的温度与激情得到延续,为新时代的乡风文明注入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增强乡村事业发展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德胜庄村着力打造“仁和”文化,坚持以法治定纷止争、以德治弘扬正气,探索总结出了农村治理的“仁和”理念,坚持弘扬“仁和共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实现了乡村文明、德治、善治的目标。         

  原文链接:文化广场建到群众心坎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