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莘县:“艺起来乡村振兴”有力量

  1月8日,首届聊城莘县“艺起来乡村振兴”音乐志愿者才艺大赛举行,在全县24个镇街层层选拔的64名音乐志愿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位音乐志愿者尽情展现各自歌唱才华,美声、民族和流行唱法异彩纷呈,精彩不断。70岁的音乐志愿者王来虎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我的家乡在莘县》,把莘县作为“中国蔬菜第一县”等乡村振兴巨大变化展示得淋漓尽致,展示了老百姓越来越幸福的美好生活,老人淳朴灿烂的笑容勾起了在场群众满满幸福感,展现莘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赛中,也有大批受过专业教育的音乐志愿者,他们深情规范的唱法,制作精良的视屏背景和精彩的舞台演绎,展现了莘县人民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共同努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昂扬精神状态,唱出了幸福乡村生活,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最后,受志愿者们火热激情的感染,聊城大学副教授、本次比赛的评委徐宁老师倾情为选手们献上了《两地情》,将大赛推向高潮。

  经过最后比拼,12名优秀志愿者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将参加汇报演出。比赛现场,很多志愿者纷纷表示,新时代,吃穿不愁了,很喜欢参加文艺活动。原来作为音乐爱好者,有时候自己都找没人的地方唱,现在成了志愿者,能登上县里的大舞台,感觉非常幸福和光荣,无论获不获奖,能参加这次比赛就是对自己的一次提升,今后将继续参加文艺志愿活动,在满足自己文艺爱好需求的同时,带领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变成文艺志愿者,发挥文艺在乡村振兴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作用。

  据了解,莘县在“艺起来乡村振兴”文艺志愿活动中,成立了800多支文艺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上千次文艺采风、文艺培训、文艺展演和文艺大赛活动,在带动铺天盖地的文艺爱好者变成文艺志愿者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文艺在丰盈群众心灵、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助力中心工作方面的作用。

  据悉,大赛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走进乡村、社区等乡村振兴的一线,开展采风创作、文艺展演,文艺培训等活动,发挥文艺赋能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莘县县委宣传部、莘县改革办主办,由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莘县融媒体中心、莘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莘县支行、莘县音乐家协会协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