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垦利区:“文艺轻骑兵”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五七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文艺轻骑兵”项目,成立五七村乡音艺术团,坚持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出发,广泛深入田间地头、民众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情,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旗帜鲜明,宣传党的政策方针。

  五七村“文艺轻骑兵”项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点促面、点面结合,扩大群众文化工作覆盖面。全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的内涵,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凝聚感恩奋进、自力更生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群众文化工作实起来、热起来、强起来。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始终。通过小品、歌舞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庭院”等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党的好声音,做党的宣传员,传播机。

  结合实际,宣扬全镇中心工作。

  突出重点,切合主线,宣传“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美丽庭院”三大主题。充分借助“轻骑兵”这一载体,统筹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占领群众文化活动阵地。为促进家庭和睦,培养村民尊老爱幼的良好家风,推进黄河口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评选活动。同时,及时编写小品《美丽庭院是我家》《开门红》等自编自演节目,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在群众中引发巨大反响。

  上下联动,增强宣传感染力。

  文艺轻骑兵“项目,坚持演出采用与村民群众联手,台上台下互动,精心组织广场舞、演唱歌曲等形式上台表演节目,不断增强节目多样性,激励群众宣传的激情,激发群众参与感。五七村”文艺轻骑兵“项目,努力实现新突破、趟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树立新品牌,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五七样板“,将文化活动送到千家万户。

  暖心帮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抓住引领这个核心,挖掘本村爱心、热心人士和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乡贤,成立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需求及群众之所急,开展垃圾清理、帮助孤寡老人、为贫困儿童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心帮扶作为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来开展,在群众中引起巨大反响,温暖群众心灵,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