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多彩墙绘展文明新风

  近日,在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双高村,村居道路两旁的墙面上画着葡萄丰收的场景和移风易俗等主题画,“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宣传标语也非常醒目。这些墙绘,给有着30多年葡萄种植传统的双高村增添了美丽色彩,也显示出文明新风。“这就像一个个窗口,向人们展示双高村特产和文明之美。墙画标语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村民自觉孝老爱亲、勤劳节俭,以良好的村风民风带动文明新风。”双高村党支部书记赵国强说。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凤凰城街道借助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打造文化墙为切入点,在房屋瓦舍间绘制了一面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移风易俗等为内容的墙绘,将原本不起眼的墙体变成乡村风景,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民心。

  凤凰城街道创新思路,拓展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并将之打造成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通过开展绘制文化墙、人居环境整治、文化志愿服务、敬老爱老等温馨主题活动,提升文化服务意识,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连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