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费县:“一村一年一场戏”

  □徐晓华 王国强

  近日,费县文化和旅游局、费县农商银行党建共建签约暨费县2020年“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在费县费城街道办事处王家庄村广场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乡村旅游贷、乡村大棚贷两款信贷产品。

  据介绍,“乡村旅游贷”是指费县农村商业银行向个人或企业发放的用于乡村旅游开发的经营性贷款。其中包含“美丽乡村贷”“乡村乐旅贷”和“乡村文旅贷”,分别是可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生产经营贷款,用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的生产经营性贷款以及用于支持辖内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的生产经营贷款。三种贷款的担保方式简单多元,贷款额度能满足贷款者需求,贷款期限适应乡村发展,利率可低至4.35%。“乡村大棚贷”则是指费县农商银行向服务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满足购建农业大棚及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贷款。

  费县是中国地名文化千年古县、沂蒙山小调诞生地、中国观赏石之乡、板栗之乡、核桃之乡、西瓜之乡、世界长寿之乡。今年以来,费县坚持以改革攻坚为主旋律,突出“一个统揽”,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打好“十二场擂台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费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干部职工发扬吃苦耐劳、永不服输、开拓创新的沂蒙精神,扎实开展公益培训、“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一村一月一场电影”、广场文化艺术节、文化惠民消费季等一系列活动。5月22日,费县县委宣传部与费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印发《费县“一村一年一场戏”参演剧团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县“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工作,加强对参演剧团的管理,开展庄户剧团考核培训,真正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丰富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费县农商银行作为费县本土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此次合作签约,费县农商银行将充分利用临沂市农商银行在存贷款规模、从业人员、服务网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等方面的临沂市同行业领头羊优势,积极加大信贷投放,支持乡村能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非遗传承人以及低收入群体等就业创业,助力当地旅游和种植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仪式上,费县文化和旅游局与费县农商银行代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本着教育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实现强强联手,引领推动党员提升素质,更好地服务“三农”,进一步促进双方持续健康发展。

  费县政府党组成员、费县一中校长许永江表示,双方将以开展结对共建为契机,深入交流学习、分享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共同成长;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全县“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费县文化和旅游局与费县农商银行代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原文链接:临沂市费县:“一村一年一场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