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为民艺演直通车”进社区村居送“文化套餐”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将“为民艺演直通车”开进社区村居,为街道群众开展“套餐式”文化惠民服务,把综合性“文化套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滨湖街道“为民艺演直通车”

  2021年4月14日,滨湖街道“为民艺演直通车”满载广场舞、秧歌舞培训员,乡村儒学讲师,戏曲文学编创老师等文化服务志愿者走进佃户李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社区文化广场上,鼓乐齐鸣,热闹非凡。舞台上,歌舞表演、器乐独奏、戏曲小调、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中老年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戏曲小调表演

  秧歌舞表演

  合唱表演

  在文化广场的另一端,广场舞、秧歌舞培训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培训老师带领学员认真学练每个舞蹈动作,学员们劲头十足,跟随着欢快的音乐,跳出了昂扬向上的奋进风貌。在社区儒学大讲堂,李老师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治国理政之间的关系,为听众作了一场精彩、系统、深刻的专题报告。社区会议室里,一群文艺爱好者正在接受专业辅导,老师对曲艺小调和文学、戏曲剧本编创等基本知识进行逐一讲解。

  广场舞教学

  儒学大讲堂

  “文化套餐”项目丰富多样,动静结合,相得益彰,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文化层次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在现场,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瑞立同志介绍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基层党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指导思想创建特色文化品牌,是做好基层群众思想文化工作的一项重要法宝。群众生活幸福快乐是我们基层党委政府追求的目标,我们要与时俱进,供民所需,把这些工作继续延续到滨湖街道的每个角落,让多彩文化点亮群众新生活,助推街道乡村振兴。”

  时刻想着百姓,服务永无止境。2021年,滨湖街道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抓手,紧扣时代特色,持续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新举措,由“送”文化向“种”文化、“兴”文化转变,增加群众参与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增进文化生活与群众生活的深度融合,增强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