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昌乐县五图街道:义写春联 送福入户 干干净净过大年

  走进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业乐官庄村,房屋之间巷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井然有序。2022年1月16日一大早,业乐官庄村前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激励村民继续保持好村庄环境,村党支部书记刘玉梅邀请山东省东方辰龙书画院到村内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慕名而来,求福字、求对联、求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兆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饱含热情地为村民们书写带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村民的心中。喜庆热闹的场景、满含祝福的对联和村民欢乐满足的笑脸交相辉映,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通过送福进万家这个活动,在为老百姓做好事的同时,也是鼓励奖励村民,让村民们都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清理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共同维护好村庄的环境。”刘玉梅说。

  “感谢村里办的好活动,今天来领了不少福字和春联,以后我会继续保持好家里家外的卫生,起好带头作用,让村庄变得越来越干净、美丽。”村民毕绳德不禁竖起大拇指。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业乐官庄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广泛发动群众“自扫门前雪”,引导群众自觉化身村庄“监督员”,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整治成果融入到日常生活,在全村营造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五图街道将进一步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运行和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村庄整治全民参与,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