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孙伯镇:开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近日,泰安肥城市孙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肥城市图书馆走进五埠村,举办一系列公益助农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讲好肥城文化故事,“古村古物故事多 新人新事新风貌——‘肥乐宣’讲给你听”活动走进孙伯镇五埠村,宣讲员高亚男、冯璟宣讲了《乡愁在五埠》《鲁中石村 印象五埠》,通过讲好肥城故事,传播肥城声音,共塑肥城美好形象,营造书香孙伯良好氛围。

  肥城市图书馆为五埠农家书屋捐赠图书300册,图书内容涵盖农业科学、养生、儿童读物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实现公共文化的普惠性、均等性、便利性。部分读书爱好者还上台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村民在分享与交流中感受阅读的魅力。

  在孙伯镇五埠村“肥乐宣”大讲堂,泰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武金凤通过现场授课、演示等多种方式,为大家讲授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工艺流程,在拓展群众对于剪纸分类、题材、常用方法等多项知识的同时,带领现场群众进行非遗剪纸体验,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进一步推动了活动开展。

  孙伯镇宣传室负责人刘娟在五埠村向群众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技巧,详细介绍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兑换流程,吸引现场群众参与,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认识。

  下一步,孙伯镇将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将文化元素融入新农村建设,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