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大教师原创歌曲《学习强国》 诉说“学习为强国、强国要学习”

  近日,烟台大学工会杨海广老师与纪委张国平老师共同为“学习强国”APP创作了一首情感丰沛,形象鲜明,集时代性、艺术性于一身的《学习强国》歌曲。杨海广老师和张国平老师创作的《学习强国》歌曲是烟台大学师生党员每天早中晚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的生动写照。视频中,烟台大学师生党员已将学习强国作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像一日三餐一样不可或缺,做到肚子里充实,脑子里也充实”。

  歌曲寓教于乐,说唱结合,节奏明快、磅礴大气、朗朗上口,律动感极强,其中一句歌词“嗨嗨嗨嗨嗨嗨嗨嗨”的灵感来源于早期用来鼓励大家齐心做好一件事的劳动号子,让歌曲更富有节奏性,展现一种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杨海广老师表示,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是号召全体党员在这个网络的新时代坚定学习为强国、强国要学习的决心,鼓起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