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事儿千万别告诉妈”!微电影《隔壁病房》 讲述一名排爆手背后的柔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卫视传媒策划推出《山东之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微电影,分别以“齐鲁时代楷模”张保国、“时代楷模”赵志全、全国“三八红旗手”张旭明、荣成市院夼村“拥军船”为原型。该系列微电影通过影视演绎+纪实的方式,致敬英雄楷模,弘扬时代精神!讲述守“国家”与舍“小家”背后的笑与泪、爱与梦。

  今天刊播《隔壁病房》,本集微电影围绕“最美奋斗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受伤后的故事展开,通过妻子的“坚强隐忍”、母子之间的“相互隐瞒”等状态,来呈现排爆这一神秘又危险的职业背后,英雄的艰辛与无畏。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进行了合理的艺术化创作。

  (总制片人 韩莉  制片人 樊宇 总导演 孙华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