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影《红船》在“初心之地”起航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讯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1日拉开帷幕,400多部中外影片集中展映,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浙江影视集团和山东文旅投资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红船》精彩亮相。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电影《红船》在“初心之地”亮相,意义深远。目前,电影《红船》已被中央党校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献礼电影,将于近期上映。

  “红船”是一条启蒙之船、理想之船、奋斗之船、革命之船和复兴之船。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影片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与思想成长为主线,把100年前这批胸怀天下的“80后”“90后”的青春热血和理想情怀艺术化地展现出来,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镜头语言还原这段历史,使整部影片有理想、有温度、有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