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4月17日央视播出

  4月17日,5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将在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战国大学堂之稷下学宫》首次以剧情类纪录片语言描绘稷下学宫150年的历史画卷,用纪录片的独特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呈现出一幅百家争鸣的壮阔画卷,全片注重故事叙述的新探索、话语表达的新路径、受众接受的新视角,从东西方文化比较的视角切入,努力做到故事化表述、风格化展示、当代化表达,探寻中国思想文化发展源头,追溯中国现代文化的优秀内容传承,挖掘其对世界文明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