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济南章丘三涧溪村为故事原型 电视剧《三泉溪暖》登陆央视综合频道

  □记者 赵琳 王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建设为故事原型的电视剧《三泉溪暖》,5月25日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综合频道。

  《三泉溪暖》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干部带领党员、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为党旗添光彩、为人民谋福祉的生动故事,是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成就的一部当代题材剧。

  该剧塑造了女党支部书记高云溪、区委书记齐东方以及优秀青年孙梅梅等党员干部形象。这批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模范践行十九大精神,带领广大村民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乡村改革再出发,乡村振兴再启航,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三泉溪暖》把背景放在了城郊村、回迁村,把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等遇到的壁垒作为攻坚破难的主要矛盾来呈现,试图从非传统意义上来解读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如何靠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头、团结带领全体人民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意义。

  该剧以家事牵动村事,以村事回应国事,以乡味、乡情、乡亲,人情、亲情、爱情为叙事纽带,最终凝聚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上,构建出一个农民共创共享乡村振兴的伟大愿景。

  《三泉溪暖》剧集的故事发生在济南章丘,拍摄地亦在此。该剧为广电总局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之一,并被列入山东省2018-2022年重点影视剧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