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集纪录片《大河之洲》播出 第一次以4K画质全景深度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三集纪录片《大河之洲》于10月20日起,每天21:30在山东卫视播出。纪录片《大河之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第一次以4K画质,全景深度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展现了黄河三角洲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让观众在黄河三角洲的万千变化中感受时代进步、激发奋进力量。

  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喜庆党的二十大的系列作品之一,《大河之洲》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全景式展现黄河入海口风貌的纪录片,该片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重点纪录片选题规划。

  大河奔流,不舍昼夜,在海陆边缘,孕育出一片极致的原生秘境。这里,见证着沧海桑田的万千变化,也集齐了我们对山河脉动的所有想象。这里,是黄河三角洲。从陆海之间到新生湿地,从广阔滩涂到密林深处,众多珍稀动植物生活在这里,创造了万物共生的美好家园,共同书写着大河之洲的动人故事。

  《大河之洲》摄制组于2021年9月正式组建,集合了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一批优秀的编导和摄像,他们有着丰富的纪录片创作经验,摄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团队二十余人分成五个小组,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附近地区坚守拍摄一年的时间。

  《大河之洲》全片共三集:第一集《生灵》见证候鸟迁徙,一次伟大的生命旅程。广袤狂野的大河之洲,万千生灵的共同家园,生命的礼赞与悲歌、坚韧与温情、繁衍与传承,将在这里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第二集《家园》讲述他们的目光追逐着万物生灵,他们多年的观察、及时的建议、勇敢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到,在这片黄河三角洲,人类与万物生灵,在共同享用着大自然的馈赠,他们的命运,早已彼此交织,不可分割。

  第三集《和合》讲述天地之间,大河息壤,和合共生。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这个民族的诞生与成长。这条孕育了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母亲河,正在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在倾其所有保护母亲河。

  一条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大河,一方成长在祖国版图上的息壤,一群翱翔在天涯海角间的生灵,一部书写在世代人心里的历史。

  敬请关注,三集纪录片《大河之洲》将于10月20日至22日,每天21:30在山东卫视播出,每集50分钟。本片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