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诸胶文化一家亲”剪纸作品展在山东潍坊诸城市文化馆开展

  一副作品抒发一份对党的恩情。12月7日上午,“诸胶文化一家亲”剪纸作品展在山东潍坊诸城市文化馆开展。100多名诸城市和胶州市剪纸作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诸城与胶州地缘相邻、文缘相通,剪纸艺术是两地共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7月21日,诸城市和胶州市文旅局签订《胶诸文旅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缔结文旅联盟。此次胶州市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剪纸作品展走进诸城市文化馆,是落实两地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实际举措。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百幅剪纸作品,有的取材于革命历史,有的选题于长征足迹,有的寄情于祖国大好河山,有的记录了百姓生活,用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艺术构思,歌颂了党和祖国以及今天的美好生活,真情、真实、真切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

 

 

  展览作品曾在青岛市文化馆和城阳区文化馆分别巡回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次到诸城市展览,将会给诸城剪纸作者带来一丝清韵,共同提高两地剪纸艺术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