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童心向太阳”山东少儿书画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

  在党的关心培养下幸福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是祖国的未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5月30日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文化馆主办的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童心向太阳”山东少儿书画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

  本次展览在创作要求上力求有新突破,以小手绘大画的形式不断拓展青少年儿童创作思维,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展览,共展出少年儿童独立或集体创作的大幅书画作品80件,这些作品是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书写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美好家园的真实写照,无论是书法、国画,还是油画、剪纸和版画作品,都饱含着孩子们认真的创作态度、独特的审美视角和美好的真挚情感。

  画画是孩子表达情感的方式,绘画工具和材料的转换可以提高他们的创作兴趣,大纸画大画,不仅能增强其小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还能活跃思维,激发大胆想象和探索新奇事物的欲望,在创作过程中体验欢乐从而更加喜爱绘画。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用画笔营造热情高涨艺术氛围,以纯真的童言重彩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展现祖国的新气象、新希望,表达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展览持续到6月6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