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故事里的黄河——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 亮相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网上展厅

图片

▲ 王力克 黄河古道 油画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为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促进文化交流,推动艺术创作多元创新。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山东美术馆承办的“故事里的黄河——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于2022年7月以线上展览的形式呈现。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此次特别策划“故事里的黄河——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展出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水粉/水彩等作品30件。展览通过美术作品将黄河(山东段)的故事娓娓道来,展开自然的黄河、人文的黄河、新时代的黄河长卷。从黄河生态、历史、精神、生活等多个维度串联黄河山东段壮阔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新时代变迁的故事,勾勒出文脉深邃的齐鲁文明在新时代厚积薄发、浓墨重彩、创造崭新未来的美好蓝图。

图片

▲张望 刘天和 中国画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这场“故事里的黄河——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展”将会为观众呈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通过该展览,将进一步深化山东与韩国展览项目的合作,建立美术创作与学术交流机制,搭建艺术家交流平台,推动两国艺术家更多开展互访、办展、采风和学术活动,合作打造中韩美术展览国际品牌。

  展览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奋韩网等平台推出。

图片

  ▲常朝晖,高登舟 青山是吾乡 中国画

图片

▲孟祥燕 黄河新绿 中国画

图片

▲卢晓峰 黄河人家 中国画

图片

▲杨晓刚 百年铁桥横渡金河南北通途 中国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