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区:儒学讲座进校园 照亮孩子成长的路

  11月5日,威海市丽都社区党总支携手新都小学举办了“儒学文化与青少年成长”儒学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儒学讲师建宁老师主讲。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建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点燃孩子生命的发动机—梦想”“优秀的老师和榜样”“内求知识和境界(从学习知识到胸怀大志)”“如何处好家长、老师、同学关系等”“超长的经历和体验”等五个方面围绕传统孝道、现代孝道及其转换的关系等,为青少年做了一场精彩、系统深刻的专题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建宁老师认为儒学对青少年的成长与影响非常大,第一,刚毅自强,培育理想人格;第二,处己立身,提高了青少年思想道德素养;第三,内省自律,自我完善的修养方法。在讲座中,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和儒家的起源以及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和俞敏洪的成长奋斗的故事。当建宁老师问道:孩子们,你们因为什么而读书时,所有的孩子齐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讲座在孩子们热情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孩子们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
  
  孩子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梦想

  “在这个课堂上我能学习到很多知识,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知道爸爸妈妈培养我不容易,从今天起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拥抱自己的爸爸妈妈”!听完孩子的分享,建宁老师激动地紧紧拥抱着孩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