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童心抗“疫”!小学生用美术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了新的诠释,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威海市塔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

  画笔挥写传真情 抗“疫”童画暖人心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奋不顾身、逆行而上,是新时代的雷锋形象。

  威海市塔山小学各年级的队员们假期坚持名画赏析,学习美术创作的技法、构图,学习英雄事迹,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英雄,以绘本的形式将英雄情怀、红色基因渗入血液,融入心中。

  

  疫情中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奋战在守护生命的战场上。

  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志愿服务齐行动 家庭习劳知感恩

  在疫情特殊时期,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人做饭洗碗、整理被褥、打扫卫生、身体力行、感恩父母、关爱家人,将良好的家风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笔尖流转赞英雄 齐心抗疫共前行

  

  宅家期间,塔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每天坚持读名著,从名著中感悟经典。

  队员们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士们的事迹,以“新时代的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为题给勇士们写一封致敬信!发扬雷锋精神、鼓励“勇士”们继续前行!

  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是这场战“疫”中最值得敬佩的白衣天使。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在这场战“疫”中,威海市塔山小学学子以实际行动致敬民族脊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