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小网友向奋战在一线的爸妈致敬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学生们原有的假期生活节奏。在山东淄博,有不少学生的家长作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也有不少家长以志愿者的身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孩子心中的英雄。为了让学生们积极认识、应对疫情,淄博文明网发起了“#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全市中小学生纷纷通过上传视频、音频、动漫、文章、诗歌、绘画、剪纸和日记等方式,向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淄博六中网友粱瀛方为坚守抗疫一线的母亲写诗《吾母赞》

  淄博六中网友粱瀛方母亲(左侧)奋战在抗疫一线

  @淄博六中粱瀛方:白衣天使,吾母党员。发热门诊,纵使危险。人民生命,重于泰山。请战在先,奔赴一线。最美逆行,勇往直前。幼弟天真,学步蹒跚。依恋母亲,淘气不减。含泪吻别,不复再言。勤俭持家,吾母风范。殷切教诲,常记心间。仁者吾母,大爱无边。我之榜样,心为点赞。

  网友孙曼姿母亲在执勤检查

  @淄博实验中学宋振桓:望着父亲逆行离开的身影,我心中瞬时被一股暖流充盈,即使平时我不善表达对父母的感情,此时也不禁百感交集。我想,每一个逆行者也许都是这样吧,心中怀着对家人的思念,自己却要身负前线、挡在人民之前。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而我的父亲,亦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他是给我树立家国情怀的英雄。

  网友王秋阳父亲15小时长途跋涉驰援武汉

  @虞翼陌:“大年初二冷风嗖嗖,妈妈递交了激昂战书,主动请缨,飒爽冲斗……方舱深夜的璀璨灯火,摇曳着你们忙碌的身影……当云霁天晴,我要和妈妈贪婪吮吸百草的清香、花儿的芬芳,我还要泛舟人潮涌动的东湖,登上黄鹤楼极目眺望,再把最美的合影留给妈妈战斗过的方舱。”虞翼陌的妈妈是张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姜童,随队出征武汉,儿子为她写下诗篇。

  淄博十七中网友马姝帆绘画《逆行者》

  淄博五中网友宋润泽绘画《凝望你的眼》

  @睿宝i儿:我想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在负重前行!祝你们全都能够平安回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