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罗庄区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罗庄区接到市文明办通知后,联合罗庄区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自3月25日至4月6日,罗庄区将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期间,全区师生可通过临沂文明网开设的网上平台直接参与,祭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牺牲烈士的同时,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逆行英雄"。通过英烈鞠躬献花、寄语留言等方式向革命英烈和逆行英雄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沂蒙精神,学习担当奉献,争做时代新人。

  各级中小学校还利用正在进行的"空中课堂"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节日传统,学习先烈事迹,激发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临沂第七实验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广大的师生、家长居家开展"小手拉大手""四个一"活动:听一次过去革命的故事、观看一场英雄先烈抗疫事迹视频、做一张手抄报、写一篇祭英烈读后感。全体师生家长踊跃参与,家长和孩子一起全员登录"临沂文明网"给先烈们鞠躬、献花,还有的队员在家长的指导下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段段深情的寄语,来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还有的队员们用诗歌、漫画、书法等各种形式向英勇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3月25日,褚墩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开始登录临沂文明网,向先烈鞠躬献花并签名寄语,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沂蒙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向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罗庄区整合网络资源,创新传播方式,注重互动体验,将线上祭扫与讲故事、传承精神相结合,极大的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充分发挥了中小学校的主阵地作用,以实际行动致敬烈士英雄,帮助未成年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导向。(罗庄区文明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