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明祭英烈 东营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又至,宛若往昔。这是传统中国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重要日子,又是踏青赏花、拥抱春天的好时节。可是,今年的清明却如此不同,新冠病毒肆虐横流,万众一心奋起抗争。为了引导少先队员追思怀念先辈英烈,致敬用生命传递生命的抗疫“战士”,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东营市未成年人广泛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网上祭奠英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东营市少先队员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和“东营文明网”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的“网上祭奠”板块进行线上祭扫,在网上纪念堂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队员们登录中华英烈网祭英烈

  队员们登陆东营文明网寄语留言缅怀先烈

  讲述红色故事

  队员们生动地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伟大斗争的故事,传扬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重温那一段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缅怀那些耳熟能详的先辈们可歌可泣、革命无畏的英雄事迹。

   学唱红色歌曲

  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程中,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队员们在家人的帮助和指导下学唱红歌,弘扬时代主旋律,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

  说说心中的英雄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的接续和传承,就是一代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无论是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还是逆行而上的抗疫先锋,他们爱国奉献的共同底色从未改变。科达小学的队员们用文字、书法、绘画等形式述说着自己心中的英雄。

  绘制节日小报

  队员们通过上网搜集清明节的有关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并制作了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节日小报。

  队员有话说

  苟宇哲

  在学校组织的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中,我通过网上祭奠、写文章、绘制小报等形式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接力棒很快会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刘奕萱

  我积极参加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表达我对英雄们的崇敬与哀思。清明祭奠是一种传承,更是对我们身心的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会苦学知识,攻坚克难,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胡炳强

  我了解了清明节的一些知识,知道了一些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的事迹。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向英雄烈士致敬!我一定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正直无私、发奋图强的有为少年。

  英雄志、忠骨魂!让我们一起致敬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致敬在战“疫”期间的“逆行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夺取战“疫”胜利。(科达小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