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新苑学校开展“致敬英雄,拥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今年的清明节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清明时节,为缅怀先烈,悼念抗疫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威海新苑学校开展了“致敬英雄,拥抱生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班主任精心备课,为学生们进行线上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班主任带领学生们重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还和学生们一起缅怀为抗击疫情牺牲宝贵生命的“逆行英雄”,激发了学生浓浓的爱国之情。

  根据新苑学校德育课程体系,学校分级部、分梯次、分主题进行了线上的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把清明节从传统习俗逐渐提升到拥抱春天、珍惜生命、热爱祖国的更高层次和精神追求。

  此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新苑学校以学生们乐于接受的学习形式,让学生在创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生活的美好以及生命的可贵,也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