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听战“疫”英雄讲战“疫”故事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一年级杨泽成小朋友的妈妈——援黄冈医护人员金雪梅,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返回枣庄。君山路小学全体师生在这激动的时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

  “欢迎阿姨平安回家”“您是最美逆行者”,君山路小学学生代表激动地对金雪梅阿姨说,并送上鲜花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感念与敬意!

  欢迎逆行者回家的画报(绘制:李佳馨)

  同学们用手抄报形式表达对英雄的致敬(绘制:陈婳颖)

  金雪梅说道:“援鄂期间,经常接到亲朋好友、同事们打来的电话,我把他们的关爱看成一种期望和鞭策,我每时每刻都在告诉自己,要努力工作去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感谢家人们默默地支持,也感谢老师们对杨泽成学习上的关心和照顾。”

  金雪梅与学生代表合影(摄影:孙尧)

  有机会和英雄面对面,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问了很多问题,金雪梅都细心地解答,还为孩子们演示科学洗手的方法。突然有孩子问,“为什么他们叫你阿姨,我看你的头发像男生的发型。”大家都笑了,金雪梅耐心地解释头发为什么剪短,一旁的老师在默默擦眼泪。

  金雪梅与师生代表合影(摄影:孙尧)

  你用平凡的身躯将无私和无畏彰显博大,将无尽的爱诠释得暖意融融。你是英雄,你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欢迎英雄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