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到教室外读“无字书”

  劳动育人意义重大,应对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居家劳动教育恰逢其时。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倡导全体学生以家庭为主阵地体验劳动教育,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了劳动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方面的综合育人价值。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

  聚焦居家劳动实践“微”基地。活动中,家长的“第一老师”角色得以苏醒和强化,并释放出极大的能量。同时,学校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科学地制定劳动内容建议,并积极发挥主导引领作用。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

  教师通过网络对活动进行线上指导,搭建起劳动成果展示平台,为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一系列接地气的家务劳动掀起了居家劳动实践教育的高潮。家校共育,培养了学生的良好劳动习惯和热爱劳动的观念。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

  学生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的过程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形成了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劳动教育这本“无字书”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