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小画笔描绘文明图景 全民参与创城点亮般阳

文明城市 暖心般阳

文明主题涂鸦活动

6月6日,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街道举办“文明城市 暖心般阳”文明创城主题涂鸦活动,来自社区的30多名小朋友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手握美好画笔,共同完成多幅涂鸦作品,用多彩的画作描绘文明、传递文明。般阳路街道主要领导及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倡议大家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做文明使者,共创美好家园。

5岁的小女孩豆豆,一大早就来社区广场集合,按照计划,今天她将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一幅清扫卫生的涂鸦画。小豆豆说,她们要把这幅画拍下来,放在家人群和学校群里,让大家都从我做起,爱护环境。

在社区为孩子们开辟“文明”主题涂鸦空间,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以趣味涂鸦的形式描绘文明、传递文明,是推动文明创城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重要形式和载体。

此次活动,不但将涂鸦空间打造成了孩子们涂鸦玩耍的乐园,也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让涂鸦空间成为承载文明行为规范的宣传阵地,让孩子们做好文明传递的使者,将文明之光带回校园、带回家庭,有效推动街道“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此次涂鸦活动是般阳路街道“文明城市暖心般阳”文明创城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承载社区独特人文历史墙体彩绘行动,城市文明驿站建设等活动将陆续开启,全面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以全民实践文明点亮最美城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