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光明街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激励和引领我们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6月22日,威海市光明街小学举行“一颗红心永向党,队旗引领我成长”新队员入队仪式,278名预备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为迎接这一天,队员们时刻准备着……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金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张老师庄严生动地给大家讲解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强调了红领巾的意义,讲述了少先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规范队会、敬礼、唱队歌、呼号、宣誓等仪式礼节,并解释了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标志的含义、规格、材质、佩戴和使用方法。大大激发了预备队员向少先队组织积极靠近的热情,知道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也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

  家长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佩戴上红领巾的新队员精神抖擞、满满自豪感。

  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执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护航下,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仪式现场。初心不变,星火相传,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在特殊的时期,他们用特殊的方式,拉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入队仪式的帷幕。

  看,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坚定的眼神,笔直的身板,像是许诺给队旗最郑重虔诚的誓言。嘹亮的队歌诉说着昂扬斗志,预备队员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五年级少先队员亲手为预备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亲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从今天起,你将有一个新的名字,叫少先队员,请你一定要珍惜和爱护胸前的红领巾,一定要为它增光添彩。”

  少先队入队仪式有序开展:敬队礼、唱队歌、宣誓、呼号,一年级学生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接受少先队组织检阅!请老师们放心!我们是最好的!

  队旗引领,领巾飘扬。在热烈的氛围中,一年级各中队正式成立!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对全体少先队员寄予殷切希望队员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情地倾诉着对少先队的拳拳之情,坚定地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的爱。回声久久,响彻校园。

  一(1)中队的姜博文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和对老师、家长辛勤培育的感激,并表示以后一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更亮,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老队员代表郑玮玮发言:作为一名老队员,告诉新队员几句心里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一起努力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这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同时,这也赋予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新的使命。本次入队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是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光荣的大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庄严的仪式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新队员们一定会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好少年,这一天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篇美妙乐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