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不断加强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聊城市残联通过康教融合、志愿助残、开展教育活动等方式,积极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

  实施"康教融合",促进健康成长

  市残联积极推进残疾未成年人"康教融合",促进残疾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疫情期间,聊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地保证孩子们的康复效果。与此同时,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组织了脑瘫儿童新年联欢会、"庆春节 包饺子"活动、雷锋季"福佑儿童"融合教育活动、"特殊儿童音乐治疗"主题家长培训会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促进健康成长。

  倡导"志愿助残",引领良好风尚

  市残联凝聚社会各界助残志愿力量,积极开展助残活动,引领社会关心关爱残疾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市残联举办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新春茶话会,与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代表及家长欢聚一堂,送上了新年贺卡、惠残政策年历和专门为孩子们定制的羽绒服。市智协开展了"走进特困智力残疾人家庭 送医送教"活动,为残疾儿童送上图书和大龙球、滑板车等康复教具,让残疾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市智协开展了"牵着蜗牛去散步,绿色行"主题春游活动,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市残联组织爱心企业家与贫困残疾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进行长期帮扶,持续关注、帮助孩子的成长。

  组织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教育

  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线上专题活动、"别样清明一样情,今日我们的哀悼"—清明节专题活动、"云上六一,和爸爸妈妈一起欢度"欢庆六一活动、"浓情端午,以我们的方式过好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线上升旗仪式、德育公众小课堂之爱国主义系列教育周活动、观看聆听"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国学经典诵读考级活动、特色德育活动及少先队活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线上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对未成年残疾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