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团市委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公安局网安大队宣讲员走进蜊江小学为学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宣讲员围绕网络安全的概念、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预防、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给青少年们上了精彩一课。

  他还特别提醒学生们,要谨慎对待接收到的各类短信以及网络链接推送,不要轻易打开各种链接,要有戒备认识,提高警惕性,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告诉父母和老师。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安全、文明、健康上网,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提高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通讯员 王钰琳 赵卫卫 冷华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