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好少年刘昊救死扶伤不留名

  9月29日,菏泽市鄄城二中副校长孙福亚收到了一条微信和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名因遭遇车祸而受伤的老者躺在地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旁边焦急地等待着。

  视频是伤者家属录制的,他在微信中说,视频中的那个男生看到车祸以后就立马拨打了120,并且一直在那等着不肯离开,直到120急救车来了以后才走。期间,伤者家属一直询问这个孩子的姓名,但他不肯透露,只说了一句他是二中的学生。伤者家属辗转找到学校领导,希望询问一下视频中学生的真实情况。

  伤者家属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经过各方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个男孩,他就是鄄城二中职专校区(鄄城县第一职业中专)2018级中餐烹饪班的刘昊同学。正如微信上描述的那样,刘昊那天早晨去上学,途经中央华府小区附近时,遇到了这起交通事故。当时他看到马路上躺着一名受伤的老人,老人表情很痛苦,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电话,并一直等到救护车抵达现场和有关人员处理完事件后,他才赶去上学。来到学校后,他对此事一字未提,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学习。由于电话拨打及时,受伤的老人得到了救治,交通事故也得到了处理。刘昊的表现,深深感动了伤者家属,也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赏。

  9月30日,伤者的家属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学校,当面向刘昊表示感谢,称赞刘昊面对社会上“敢扶与不敢扶”的疑虑,毅然伸出了援助之手,也感谢学校培养出了品质优良的好学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