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诚信是最美的校园风景

  诚,信也,从言成声;信,诚也,从人从言。为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诚实守信,让生活更美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专门召开诚信教育专题会,对学校诚信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保证诚信教育落地生根。

  身体力行讲诚信

  诚信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的从不同的角度,把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诚信事件,用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演讲,说出了诚信是一种高尚的品格,道出了“诚信无价”的真理。他们呼唤大家与诚信为伴,争做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多位思考释诚信

  在“诚实守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赛中,双方一辩以充足有力的论据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辩论。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各抒己见,毫不相让;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站在各自立场,旁征博引,慷慨论道,辩手们妙语连珠的语言、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表现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识,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

  潜移默化树诚信

  主题班会,宣传国家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法律、法规,普及诚信知识,规范诚信礼仪。诚信宣誓活动,创设校园诚信“实景教育”,把诚信理念植入同学内心深处、融入日常生活、化为自觉行动。

  以“诚”筑“教”,无往不利,二十三中学各项诚信活动梯级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诚信意识,有效推进学校信用体系建设。接下来,学校将主动与家庭、社区紧密配合,扩大学校教育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通过家长课堂,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帮助学生家长充分认识诚信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抓好诚信教育,促进学生诚信素养的提高,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时代下的社会信用体系提供精准助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