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2021年3月16日,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开展“革命精神代代传”红色徽章展览活动,邀请德州市军休所退休干部陆卫兵讲述革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日,陆卫兵拿出收藏的260余枚徽章,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徽章所承载的沉甸甸的历史记忆。

  (摄影:邹斌)

  陆卫兵出生于军人世家,20多年来致力于红色徽章收藏。他虽已年过六旬,但在徽章展示桌前为学生们分享红色革命故事时,神情激昂、语调铿锵,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用心听讲,不觉走进徽章背后的故事中,一同感受着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陆爷爷讲述的徽章背后故事实在是太震撼太感人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尽己之力为祖国作贡献,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五年级学生李熙康说。

  “我和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了老兵的讲述,有很大的感触。我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感觉心里特别温暖。”教师刘翠表示,今后在实际教学工作中,也应该经常渗透这种红色文化教育,和学生们一起坚持把这种爱国教育一直进行下去。

  “一直以来,我们学校将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所以特地举办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们扛起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德城区明诚学校校长苏霞说,本次活动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展览形式,讲述徽章背后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厚植爱国情怀,对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稿件原载于2021年3月18日《德州日报·德周刊》0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