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薛城区临山小学:走进历史文化展馆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山小学家委会组织部分学生走进冯卯镇青少年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展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展馆内展陈着各种各样的农事器具,吸引着参观的学生,让穿梭在其中的学生们,仿佛推开了历史之门。风车、石磨盘、犁耙、铡刀、木耒等传统农具,让学生们感到新鲜的同时,无不赞叹劳动人民的智慧。

  这些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彰显出农业专家们刻苦专研、艰苦朴素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让学生们时而驻足,屏息观看,若有所思;时而对着某一件展品如获至宝,赞叹不已,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

  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农耕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希望学生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生活。

  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自然。本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得到了农耕文化的熏陶,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更多更好地了解家乡、了解历史、了解民间艺术以及祖辈的生活方式、生存本领。(图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临山小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