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爱心陪伴 走进敬老院

  又是一年春来到,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辅导员老师与家委会组织了一次“给孤寡老人送爱心”的活动。近日,少先队员在家长和辅导员的带领下,高举队旗,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进了兴仁街道办事处敬老院。

  一进敬老院,家长们忙着搭建舞台,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对敬老院的各个角落开始了彻底清理,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一个小时的志愿劳动,让敬老院内焕然一新。

  舞台搭建完毕,老人们早早就坐。家长亲子的小品《双簧》,收获了所有爷爷奶奶们最热烈的掌声!

  小队员的单口相声《假瘸腿》,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最后,全体队员为老人献上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小少年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温暖,老人们很开心!

  节目过后,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厨房。他们决定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一份更温暖的礼物——亲手包的水饺。从择菜开始,所有小队员亲力亲为,他们都希望爷爷奶奶能吃上自己包的水饺。

  这次陪伴温暖了老人的心。返程前,大家在敬老院门口拍照留念。(图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小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