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逸夫小学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培根育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枣庄逸夫小学幼儿园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幼儿特点开展了“童心向党 培根育苗”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故事、绘画、手工、舞蹈、游戏、研学等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搜寻红色记忆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识党旗、讲党史、看红色影片等实践课程,让孩子们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开展亲子“红色之旅”摄影活动,通过打卡革命老区、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与红色地标合拍,对幼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表白祝福祖国。

  手绘红色印记

  绘画、剪纸、手工……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开展党史教育环创活动。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动手制作“我家在中国”“向英雄致敬”“童心向党红色记忆”“建党百年爱我中国”等党史主题环创作品,让幼儿对党史和革命英烈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

  讲述红色故事

  亲子共读红色经典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先烈为祖国献身的感人事迹,铭记党的历程,同庆党的100周岁生日。

  利用家庭、社会中红色资源的优势,通过开展家长进课堂讲红色故事、幼儿讲述——“我的爸爸(妈妈)是党员”等活动,帮助幼儿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诵读红色童谣

  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诵童谣活动,弘扬和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新时代,引导幼儿从小立志向、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唱革命经典歌曲

  用心用情唱给党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经典歌曲,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心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妈妈的祝福!

  舞动红色旋律

  各班级幼儿用优美的舞姿尽展与祖国一起成长的幸福。

  游戏体验红军路

  精心设计户外游戏,为孩子们再现了党史里那段“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经典历史场面。通过“钻山洞”“爬绳索”“匍匐前进”“过独木桥”等体能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红军漫漫长征路上的艰险与豪迈,感知红色长征精神,培养坚强勇敢、合作互助等优秀品格,激发爱国情怀。

  践行红色精神

  结合“万师访万家”家访活动,教师积极向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卫生保健、科学幼小衔接等内容,通过耐心解说,微笑服务,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和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了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

  通过一系列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幼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辉煌成就。铭记使命,肩挑教育责任,枣庄逸夫小学幼儿园将始终秉持以幼儿为中心,牢记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幼儿健康成长打好人生底色,让红色基因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