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记者 赵琳 实习生 崔瑞洋 报道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 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云发布仪式今天举办,共发布41名“新时代好少年”。这些同学在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以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事迹突出、品学兼优、示范性强,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了身边榜样。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今年2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组织申报、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共评选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41名。

  云发布仪式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一亮相。“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8岁时就跟随妈妈投身公益的泰安中学生冯嘉原,7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86小时。6岁起就经常登台表演的胶州小学生王茂榕,多次登上国际舞台,把胶州大秧歌扭向世界。她在云发布仪式上说,将来要当一名兼职秧歌老师,让更多人了解喜欢这项在胶东地区红火热闹了300多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沂小学生马小然,在学校广播站担任“红色之声”栏目播音员,还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所义务讲解,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小小红色讲解员,用实际行动弘扬沂蒙精神。

  省文明办要求,全省各地要讲好“新时代好少年”励志、暖心的感人故事,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举办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科创比赛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具体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