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任城区:“雏鹰课堂” 让爱陪伴儿童成长

  为了丰富农村儿童的周末课余生活,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雏鹰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沟镇后陈村儿童服务站正式开课了;此次活动由济宁市文明办、济宁团市委、济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由任城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承办。

图片

  课堂上,来自长沟镇中心小学的志愿者朱明昊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硬笔书法知识讲座,针对孩子们书写效率差、书写不规范等内容,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书写意识,更好完成作业保持良好的姿势。

图片

  农村的孩子非常爱动,每次开活动都像赶大集一样,可今天我们的“雏鹰课堂”好像突然变了样,孩子们在朱老师的指导下,紧闭嘴巴、坐姿端正,个个像听话的小绵羊。讲课内容生动,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后陈村儿童服务站的学生刘子悦兴奋地说:“今天听到老师讲课,我非常开心,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没有的常识,朱老师的讲课风趣又幽默,我要把今天的内容分享给我的小伙伴们。”

图片

  据了解,“雏鹰课堂”每周举办一期,围绕兴趣课程、团队游戏等主题开展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点燃同学们学习热情的同时,也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为农村青少年儿童健康全面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