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莒县寨里河镇:“爱心学堂”让员工“带娃、挣钱”两不误

  疫情期间,不少学校放假,开展线上教学,为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认真完成课后作业,3月22日,寨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莒县名扬食品有限公司的“爱心学堂”,为孩子们带去了儿童故事书、儿童读物等书籍,并陪伴孩子们上网课、辅导作业,课间和孩子们一起读书,讲故事。

  莒县名扬食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寨里河镇,是一家以速冻食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共有员工65人,2020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内不少员工为了在家照顾孩子,不能正常上班,既影响了公司生产又减少了职工家庭收入。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公司成立了“爱心学堂”,专门腾出一间会议室,提供网络、配备电脑,让孩子们在公司也能学习,抽调2名专科以上学历人员陪伴孩子上网课、辅导作业,中午还提供“爱心午餐”。

  “自从公司成立了这个‘爱心学堂’,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没有人照顾了,也不用担心孩子学习了,可以放心的干活了,公司让我们‘带娃、挣钱’两不误,我们很满意。”员工们纷纷称赞。志愿者们也一致表示今后只要有时间,就会来这里辅导孩子们功课,与孩子们谈心玩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