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创新形式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山东各地创新形式开展多样活动,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这几天,在德州市武城县郝王庄镇萱草水乡社区刚刚建成的 “家风广场”上,宣讲员通过快板书表演等形式,将家风故事、传统文化等,形象生动地展现在群众眼前。

  武城县郝王庄镇草一村党支部书记崔洪卫表示,引导群众向上向善,爱家爱民、爱党爱国,形成我们社区的这个文明新风尚。

  社区还组织成立了“流动宣传小分队”,将村里的优秀党员代表和评选出的“五好家庭”成员等组织起来,上门为社区村民宣传文明新风。

  武城县郝王庄镇政府主任科员吴振华表示,通过硬件打造和软件提升,双向发力,引领各村积极传承家风,建立长效机制,夯实乡风文明的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在济南市平阴县环秀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正在为大家上一堂专业又实用的垃圾分类培训课。老党员江德兴不仅听得认真,还积极主动报名成为垃圾分类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

  平阴县榆山街道环秀社区老党员江德兴说:“不光我带头、我的家属是带头,还要号召整个楼,发挥我们党员的积极作用。”

  先锋队的45名党员,分别在社区20多个垃圾分类党员“先锋岗”定点值守,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积极参与的居民还可以积累积分兑换日用品。

  平阴县榆山街道环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于增辉表示,改变居民的固有的思想,让居民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维护好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