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2020年全市首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举办

  1月15日,2020年聊城市暨临清市首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走进临清市康庄镇,现场举办了惠民文艺演出、迎新春送春联、计划生育服务、卫生知识咨询及义诊、赠送书刊杂志等一系列咨询服务活动,为农民群众送技术、送医疗、送知识、送服务。

临清农商银行康庄支行工作人员把新春“礼包”送到群众手中。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聊城市卫健委“三下乡”服务台前,有不少群众上前问诊、测血压;聊城新华书店提供的价值上万元的千余册图书,深受群众欢迎;聊城市文联带去的春联和福字,让不少群众收获了一份新年“贺礼”……近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致富能力和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为己任,多层次、有重点地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更好地整合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加快补齐民生和精神短板,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我市“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