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

  6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东关路和兴海路交汇处,园林工人正在为路边裸露的地面栽植麦冬和连翘。“我们集中开展了‘秃斑行动’,解决行道树缺株、绿篱缺株断档、草坪斑秃、人行道板设施损坏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照市东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绿化科科长丁帅介绍道。

  东港区集中开展“秃斑行动”

  前期,东港区对区级养护的109条市政道路、39处公园进行全面排查,对开工建设的83处公园绿地以及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同时,对86处建筑工地、市政工地的围挡、公益广告、城中村区域综合环境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对于排查出的问题,我们按照城市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动员镇街网格长、街长、驿站队员等城市管理人员,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掀起全面创建的工作热潮,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东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科科长密杰说。

  石臼街道

  东港区石臼街道打造基层城市管理驿站平台,有效实现了城市的共管共建共治,调动了社区、环卫、执法等各方力量参与。城市驿站实行“劝导+执法”城市管理双线并行的做法,使店外经营、环境脏乱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让社区环境更加优美、治理更加规范、社区更加精致。东港区秦楼街道泰安路社区的群众活动室,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乒乓球、台球、书法、绘画、象棋……各类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活动室

  东港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并健全创城长效管理机制,将创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创建工作的档次和水平。(日照市东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