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扮靓美丽庭院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客厅物品摆放整齐,院落绿植郁郁葱葱,还有院墙边舒展着枝条的柳树……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营子村,“美丽庭院”样板户刘民霞展示了一个温馨洁净的农家小院。西王庄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把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助推人居环境整治走向新高潮。

...

  2020年5月份,西王庄镇妇联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继续筛选出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实现美丽庭院“升级版”。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美丽富盛建设中的作用,组成巾帼志愿者开展入户指导,每到一户,为群众讲解建设美丽庭院的意义,并且按照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和目标,从住户庭院、居室、家风家教等方面对入户庭院进行指导,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等知识常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

  (摄影:王晓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