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打造劳动者驿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临沂市兰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创新探索服务新思路、新方法,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现有场所,遵循“突出应用,综合规划;建管结合,规范服务”的原则,在政务服务中心东区二楼开辟出劳动者休息区,高标准、高投入建设劳动者驿站,打造了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劳动者港湾”。

  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劳动者港湾”全天候面向户外劳动者和办事群众开放,在温馨整洁的大厅里,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打气筒、垃圾桶、雨伞、冰厢等便民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随时方便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在紧张的劳作之余在这里得到片刻的休息,免费为他们提供临时休息、饮水、饭菜加热、手机充电和应急医药等关爱服务。夏日可乘凉、冬天能取暖,户外劳动者们渴了累了就来“劳动者港湾”里坐一坐、喝喝水、歇歇脚、给手机充充电,让他们告别无处挡风躲雨的工作环境,解决了他们吃饭喝水难、工间休息难的问题,真正给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和使用打通了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辛苦的户外劳动者们从中受益、感受到体贴和温暖,提升了劳动者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和引领了关爱、尊重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