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马集镇:评选“文明诚信商户” 助推创城热潮

  “对面商户我给他打了100分,他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去做的,车辆规范停放、门口整洁无杂物、诚信经营,符合评选标准。”9月5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集镇执法中队中队长王新合正在对报名“文明诚信商户”评选的商家进行打分。

...

  王新合(右一)正在给商户打分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提高城镇管理水平,马集镇在临街商户中开展了“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经营者守德、守法、守约、守信经营,改善经营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为扩大宣传范围,马集镇志愿者们逐一走访中心街沿街商铺,向商户发放活动宣传材料,宣传文明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并鼓励商户积极报名参与评选。

  “我们这次评选活动采取自我推荐、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多种报名方式,通过资格审核后我们逐户打分。”王新合介绍说,“评分为百分制,90分以上被评为‘文明诚信商户’,90分以下不予通过,特别严重的将被列为重点督查对象。”

  “通过‘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让街道更干净,让咱镇的文明提升一大步,我非常支持,这不我也主动报名了,评选组给我打了98分!”说到这里,商户郭芳满脸笑意,“接下来,我不光要继续做到诚信经营,也要更加积极地做好‘门前三包’,为创城工作出份力。”

  “大姐,你门外的冰柜属于乱摆乱放,玻璃也得再擦擦。”评选小组还牵头建立考评反馈制度,将考评结果、存在问题反馈给每一家商户,督促其进行及时有效的整改。

  “经过打分评选,我们共在马集镇500多家商户中评选出100户‘文明诚信商户’,进行了集中授牌,这些商户都将在镇中心广场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得分低于80分的商户我们也会在微信公共平台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通报。”马集镇宣传委员潘长琳介绍说。

  为深入推进“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建立长效机制,马集镇对“文明诚信商户”实行动态化管理,如发现商户有不文明不诚信行为,随时予以撤销,并收回牌匾,充分调动了沿街商户的积极性、主动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