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垦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垦利区成立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并建设了垦利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目前,垦利区已经实现志愿者保险全覆盖、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信息化管理。

   

  垦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在垦利区志愿服务中心,实行“中心+分中心+实践站+行业基地”模式,建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街道)和办事处分中心8个,实践站304个,实现了农村、城市社区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同时,我们大力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农村区域重点建成杨庙社区、东王村、于林村、二十师村等41个农村(社区)实践站示范点,区直部门试点建成住建情薪、植物园、文化馆、黄河口烈士陵园等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垦利区志愿服务总会会长王建新说道,“垦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项目化为基本推进方式,整合各方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据了解,目前垦利区在册志愿者、团队分别达到2.5万、239个,组建了理论宣讲、技能培训等专业志愿服务队16支,策划实施了“新时代新思想”“文风润民”“科技特派员助推乡村振兴”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15个,围绕文明倡导、文化文艺、科普宣传等内容,全年累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参与人数8万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当中,让志愿服务团队更加蓬勃发展,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落地垦利,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素质。”王建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