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千户家风家训示范工程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威海乳山市妇联联合乳山市委宣传部开展“千户家风家训示范工程升级‘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立、评、展、讲”等方式,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示范户中,培育选树1000户家风家训示范户,以庭院美带动家风美,以家风美涵养社风美,使家庭成为传承文明的不竭源泉。

立家风家训,打造和谐美

围绕热爱祖国、家庭和睦、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等方面,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共征集优秀家风家训100余条;各级妇联组织以书法、绘画、楹联等形式设计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格言牌,悬挂至家庭显眼位置,让弘扬好的家风家训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用“家风美”推动“庭院美”。

评最美家庭,打造内在美

将“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机结合,拓展工作内涵,使广大妇女、家庭在看得见、学得会的榜样中受教育。

最美家庭——张春华家庭

展典型事迹,打造潮流美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推出千户家风家训示范工程典型事迹展播,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及家庭自觉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

讲家风故事,打造长效美

依托农村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宣讲、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精致农家培训等,引导广大妇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己家庭做起,自觉践行好家风、传递好家教。

树青少年榜样,打造成长美

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务劳动我参与”“行洒扫之风、建精致居家”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创建活动,选树100名优秀代表颁发“精致居家小能手”证书和奖牌等奖励,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大手拉小手”主题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