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南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

  “您对周边志愿服务活动是否满意?”“您对本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效果如何评价?”……9月17日上午,在威海市南海新区风情海岸小区,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模拟调查问卷》,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意度调查。

图片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文明氛围,工作人员设计了问卷,问卷内容涉及公筷公勺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设施、消费环境等各个方面。当日,志愿者们收集群众意见的同时,还和居民们聊起了“家长里短”,深入了解群众的期待和愿望。居民杨玉花是一位“热心肠”,定居南海新区5年以来,她热衷于参加社区的各类活动。杨玉花说:“南海新区的生态环境很美,自创城以来,日益整洁的小区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好上加好。我也在积极主动为社区服务,希望贡献一点力量!”

图片

  “您这个小商店门口的卫生环境不达标,我们帮着您一起收拾一下!”“宣传板上的过期宣传单页给小区环境减分,咱们给清理一下!”……当日,志愿者和多位居民还化身“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员”,走遍小区的各条道路,进行随机检查,并现场纠正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整治小区环境。

图片

图片

  自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提升区容区貌、改善公共秩序、培育文明市民、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了各类深入细致的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境进行及时调整。此外,各部门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创建工作重点,解难事、办实事,把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